2008年4月16日 星期三

大陸大旱 威脅春播

 

「新京報」報導,中國國家防汛抗旱總指揮部的最新統計顯示,截至本月10日,全中國耕地受旱面積2.59億畝,北方地區遭受近五年來最嚴重的旱災,為中國今年的糧食生產和農民收入敲響警鐘。

今年1月至3月上旬,中國北方大部分地區累計降水量不到10 毫米,東北大部分、華北中北部累計平均降水量出現1951年以來同期最小值。

北方地區尤其是東北地區,是中國最重要的商品作物生產基地。由於受旱區域主要集中在東北、華北大部和西北的部分地區,對春播構成嚴重威脅。

中國財政部、水利部近日緊急撥付人民幣六億元特大抗旱補助費和人民幣30億元農田水利基礎設施建設補助資金,協助黑龍江、吉林、內蒙古、河北等24個省區市、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做好抗旱保春耕工作,以及13個糧食主產區農田水利基礎設施的修建、改造及灌溉區末端水渠改造。

【2008/04/14 聯合晚報】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