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4月5日 星期六

農民春季放火整地 泰國北部又遭霾害

2008.03.27 
中央社

     泰國衛生當局今天說,北部各省年年這個時期都放火焚燒樹木與農業廢棄物,今年照樣造成煙霾籠罩部分地區。

     由於本月稍早出現的煙霾,北部各省都苦於空氣品質不良,包括清萊和清邁觀光客和愛好健行者喜歡造訪的省份。

     泰國測量空氣品質的標準是每立方公尺所含汙染物的微克量,達到一百二十就有害健康,三百則達到危險程度。

     污染管制機構說,清萊前天測得的讀數為一百三十七點九,清邁同一天已上升至一百七十一點三。夜豐頌省和喃奔省也受到霾害影響。

     空氣品質今天回到正常水準,但衛生部長齊雅說,該部將發送二十萬個口罩給受霾害影響的村民,並要求當地醫院保持警戒。

     他在聲明中說:「衛生部官員也將教育並舉辦活動,試著告訴村民不應該焚燒林木、垃圾或草堆,這將有助減少空氣的含塵量。」

     泰國北部去年也因為森林火災與農民放火整地,造成八個省份遭煙霾籠罩,政府去年三月還宣布北部多數地區進入緊急狀態。

沒有留言: